大餅臉髮型集
哈哈哈畫完才發現首圖好滑稽...本來想要有優雅的fu,結果像尼姑X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擁有一張比別人大1.5倍的圓臉,髮型真的是很重要的造型之一阿!
小時候其實沒有特別注意臉型跟髮型的搭配,況且小朋友頭大臉圓其實蠻可愛的吧XD
所有一切外型都由媽咪做決定,每天幫我綁頭髮,衣服穿搭也是媽媽每天早上幫我配到好。
在童年時期我的認知就是--只要是長長的,像公主一樣的頭髮(除了白雪公主之外啦)
就很漂亮了!所以我超討厭剪頭髮,每次都留到腰才願意去理髮廳"稍稍修短"。
大餅臉髮型集12.jpg
小時候覺得白雪公主很醜,沒有其他公主那般美麗的長髮,髮型捲的又像歐巴桑
(我的電腦繪圖技巧很差,圖片畫一畫還會毛邊,連花都要剪貼XD)
接下來先來看看我小時候曾經留過的髮型吧!
大餅臉髮型集1

1.優雅小捲:
每次去燙的時候藥水都會跑到眼睛裡真的超痛,而且又要坐很久。以前都不剪瀏海
所以圓圓的大臉就這樣大大方方的曝露在外。但是這髮型很可愛,我認為頭髮少的
幼稚園小妹妹很適合啊!
2.清新短髮:˙
這完完全全是個意外!媽咪連哄帶騙的把我帶到理髮院,告訴我只會修一點點,因為
聽信媽媽的話,我只顧著看電視,完全沒有留意頭髮正被ㄧ寸ㄧ寸的剪下,結果等
美髮師得意洋洋的宣告完成時.......(下面是動態圖片,請耐心等候)
BIG FACE HAIR.gif

我開始大哭特哭!我的頭髮呢?我的公主長髮呢?(理髮師整個Shock XD)
可笑的是,隔天我還帶著帽子去上課,因為一直覺得短髮很醜不敢見人!
但意外的是,同學沒有取笑欸(我想太多了根本沒人管我),外師還很驚喜的告訴我
"OMG, Lucy, I love your hair cut!"
短髮包覆我的大臉,事實上是蠻適合我的啦,但是我的公主夢碎了(童年嗎...)
3.無瀏海光頭
當我的短髮慢慢留長,媽媽便開始每天幫我綁頭髮(大都是辮子頭)
為了看起來更整齊,她總是綁的超 級 緊!
還噴水把我的頭髮服服貼貼的梳在我的頭皮上!!
臉超級大外露阿!光光亮亮的阿!想起來真悲劇阿!(其實跟我現在差不多XD)
4.失敗妹妹頭
小五小六就比較有點"自我意識"了,看著同學都留著看起來超萌的妹妹頭,
我就決定自己也要留瀏海......殊不知因長期將頭髮往後梳,瀏海根本無法在我光亮亮的額頭上定型。
所以總是有些虛虛翹翹的,真的很不好看,這個是我人生中的黑暗期嗎,真的是最醜的時候!
(我說真的高中男同學看到我小五小六的照片一直笑)
加上那時開始需要整日配戴眼鏡,但我鼻子又塌又油,眼鏡還會一直往下滑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接下來來到了青春期髮型
從國中之後我就沒有再留過短頭髮了。就是喜歡長髮輕飄飄的感覺~
大餅臉髮型集8
這是國中時期Lucy的髮型,靠這兩個造型渡過了三年。
國中生不知道為甚麼很愛留妹妹頭(現在真的很不解我怎麼會陷入那樣的趨勢)
有時候一群人走過來每個髮型都一樣根本分不清誰是誰阿!(最好辨認國中生的方法)
那時不知哪根筋不對也去留了一顆妹妹頭,臉真的變的更加圓潤了!
由此可見妹妹頭不適合臉型圓的人,只會更顯肥胖.....(除非你長的很可愛?)
旁分相較就適合多了(稍候做大餅臉合適髮型整理)
大餅臉髮型集9
一升上高中就去把頭髮燙捲!我很喜歡這種不大需要整理的髮型。
早上起床根本不用梳頭,隨便抓一抓看起來就很自然可以出門了。
旁分瀏海還有修適髮型的作用~中分也很ok!
但是中分如果留過長導致需要塞到耳後時...大餅臉又會赤裸裸的露出來...
所以我打了一個三角形,雖然不錯,但是需要注意中分長度
大餅臉髮型集10
說到這個就生氣!高二又去燙了一次頭髮,是一個看起來還蠻時髦的大叔燙的。
他一直告訴我他女兒也燙了這顆頭,到學校同學都嘖嘖稱奇,所以我沒有多想就相信了!
(我真的很容易被說服,唉!)
成果真的超令人傻眼,根本就是超過時的水母頭嗎!有點像是歐巴桑頭,又短又捲。
而且他還把我一邊的頭髮燙壞了,酥酥的超容易斷!我很生氣,一點都不滿意,價錢也很不親民:(
IMAG0009.jpg
水母頭會加重頭部的分量,讓頭看起來更大,加上圓圓的水母型,不是讓臉更肥嗎?
留長之後也很慘,頭髮上不很厚重,而且層次亂七八糟的。再也不會去那裡燙了!
大餅臉髮型集11
之後我又燙回了原本的髮型,就這樣留了一年留到現在,瀏海長了,之後也就懶的整理了...
長瀏海其實可以修是臉部長度,臉看起來比較尖長。(根本是我懶惰的藉口哈哈
右邊是我嚮往的髮型,率性又有些帥氣!
兩邊不對稱的瀏海造型可以修適臉部,最好的例子應該就是下面這兩位Miranda了。
*Miranda Kerr, model of Victoria's Secret (super pretty)
*Miranda Cosgrove, lead role of Nick Film ''ICARLY''
大餅臉髮型集miranda kerr.jpg
大餅臉髮型集miranda cosgrove.jpg
我真的好羨慕他們閃亮亮的髮質和自然的不對稱瀏海!!
修飾臉型100%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來做個大餅臉髮型的總整理!我們來看看到底適合什麼髮型呢?
大餅臉髮型集4
大餅臉髮型集5

旁分算是陪伴我渡過國高中最久的髮型,不管什麼臉型的人都很適合!
它是絕對不會失敗的髮型
大餅臉髮型集6

把過長的瀏海塞耳後真的適超級大NG!!
大餅臉髮型集3

塞耳後會完全失去瀏海修適臉型的作用,真的是Big NG阿!
但是如果將瀏海稍微燙過的話,自然的捲度會超棒超有型的~
決定暑假過完就去燙那種頭
大餅臉髮型集7
把瀏海紮起來是因應瀏海過長時的好辦法,尤其若能紮的有些澎澎的,更能拉長臉部線條!
而且因不遮擋視線也不需將頭發塞到耳後,是考試時的髮型基本款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的分享就告一段落啦!希望有幫助到和我一樣擁有大餅臉的你們
雖然我們不像她人一樣擁有完美的臉型,但是我相信不管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可以克服。
套一句名言: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
希望大家都不因為自己小小小小的缺陷而感到自卑
We could look pretty if we wanted to. -By Lucy Pie
謝謝你們的點閱,敬請期待下一回!
喜歡就請幫我分享,也歡迎留言給我意見或是鼓勵
你小小的動作可以成為我創作的原動力
Thanks, Guys, See you<3
****************大餅臉髮型集,聯絡***********************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cy.lee.1612147
Instagram:LUCYLEE1612147
GMAIL:lucylynn1022@gmail.com